洛羽倾尘

【老九门】道是无晴(4)

“佛爷,你看。”待苏晴走后,齐铁嘴与张启山认真翻看着那些尸体。“刀口与伤口吻合,确实是自相残杀。”张启山拿起他们的刀细细比对,眉头紧皱,“只是为何?”


“我查看了苏姑娘的阵法,只是迷魂,若不是这些人杀心过重,断不会殒命于此。”


“知道人是谁派来的吗?”张启山起身,挥了挥手,两个亲兵跑来,将尸体一具具抬出去。


“定是武藤了,上一次我只是躲了他,没想到这一次居然下此狠手。不过苏姑娘此番做法,他们估计不会再出手了。”想到这,齐铁嘴心中泛起涟漪,不论手段如何,到底是为了救我,她才如此。


“哟,八爷。苏姑娘对您如此好,还不赶紧娶了。”副官打趣着开口,惹得齐铁嘴忙摆手,“诶诶诶,你别乱说了,你看看这小姑奶奶如此神通,人家被叫女菩萨,可不是你我凡人可肖想的。”


“副官,去调查一下这个武藤,我们亲自去一趟。”张启山打断两人闲话,齐铁嘴满脸疑惑,“佛爷,这是为何。”


“这武藤,说到底,针对的不是你,是九门,想来分一杯羹。苏晴说到底不是九门中人,这事还得我们自己解决。不过,要是老八你呢跟人家成亲了,那倒不必我们替你操劳了。”张启山一脸揶揄,重重拍了拍齐铁嘴的肩膀,笑着带副官走出香堂。


“不是,诶!”齐铁嘴挫败地挠了挠头,随后气鼓鼓转身,“小满!小满!!把家伙事给爷摆出来,爷就不信了,今天必须给她算出来!!”


长沙街上,一女子跪的笔直,她的身前是用白布盖着的一具尸体,以及写着“卖身葬父”的牌子。不时会有些许好心人,往她面前扔些钱,她捡起,重重磕一个头。


“哐当”,一个沉甸甸的布袋扔到女子面前,她抬头看,那人披着月白大氅,头发被风微微吹起,温柔地朝她笑,像极了天上的仙子。


苏晴温柔地瞧着她笑,缓缓开口,“我叫苏晴,这口袋里是我全部的家当,有银票也有大洋。把你父亲安葬后,你便来我府上做个管家,这些钱由你替我保管可好?”


“好...谢谢您苏小姐!!”女子喜极而泣,给苏晴磕了两个响头。她是真的从未见过如此美丽善良的女子,第一次见面,竟愿意把自己的全部身家交给她保管。


“我们去为你父亲选棺椁吧。你的眼睛真好看,像星子似的,以后我唤你星慕可好?”苏晴将星慕牵起,用手帕为她拭泪。


“好,星慕全听小姐的。”


一买一算


齐铁嘴面色阴沉,无论他怎么算,皆是算不出苏晴的任何信息,他甚至用了齐家的秘术,以寿元为代价,还是算不到有关苏晴的一字一句。他闭目靠在椅背上,手指捏了捏鼻梁。正如苏晴所说,论算来说,他们齐家也算是世间翘楚,怎么会有人算不出来....


“云峰道人...云峰道人...云...”齐铁嘴猛的起身,径直走向书柜,弯腰从书柜最底的暗阁中取出一个小匣子,那匣子里只余一枚荷包,荷包中央精细地绣了个“云”字。


他爷爷的日志中曾记载,曾救过一男子,那男子便姓“云”。那男子自称是修得大成,此番受伤是渡劫,为报救命之恩,为齐家留下三枚锦囊,在迷惘之时打开,会为之指点迷津。到了齐铁嘴这里,只余这最后一枚。


齐铁嘴沉思半晌,还是拿出了那枚锦囊,他想知道,苏晴到底是谁,自己为什么什么也算不出来。他缓缓打开锦囊,锦囊中是一张签,签文:荏苒岁月,忘川难忘此生缘;情思万千,情愿深陷纵身跃。


“这这这...这不是玩我吗?怎么还得猜谜??”齐铁嘴抱怨,“这位先生真是不实诚,都说了指点迷津却还是让人猜谜。”


“八爷~~”门外响起敲门声,是苏晴回来了,齐铁嘴暗道不好,急急忙忙把签文锦囊和匣子收回暗格,“来了来了!”


齐铁嘴打开门,却看见两个人,“苏晴姑娘,这小丫头是?”


“啊,这是我买来的丫头,叫星慕。不知八爷替我寻的住所可选好了?”苏晴朝着齐铁嘴眨眼睛,眼睛里满是笑意。


“啊....住所啊...这这这,暂时还没有合适的。苏晴姑娘还是在佛爷那委屈一阵吧。”齐铁嘴汗颜,他把这件事忘在脑后去了,况且就这么两天,哪里就能寻到好住所。


“哦,这样啊...”苏晴的眼中流露出狡黠的光,“那八爷定要帮我寻一处离香堂近的住所。”


“一定!一定!”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