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羽倾尘

【老九门】道是无晴(真3)

上一次的序号打错啦,影响大家观感十分抱歉!!


苏晴优雅地踱着小步,从随身的荷包中捻出红粉,在地上熟练地绘着阵法轮廓。


齐铁嘴细细看着,奈何自己没有这方面的学识,瞧不出什么门道,只是莫名觉得这阵法像是在哪瞧过一般,熟悉的很。


“你这可是朱砂?”犹豫了半晌,齐铁嘴开口。


“哟,八爷站着瞧了半天就得出了个这啊。”苏晴手上动作不减,朝齐铁嘴的方向扔过一个香囊,“别闲着,把它贴大门上去。”


齐铁嘴打开一看,香囊里是两张符,辅有一股怪香,香味让人头疼。他屏了口鼻,听苏晴的话贴了符,又来瞧着她画阵。


此时苏晴已画好轮廓,半蹲在地上绕着红线,阵法倒不像齐铁嘴所见过的道家阵法,他正疑惑之际,苏晴已然起身,手中掐诀,朝那阵法一指,那阵法竟消失不见。


“这这这!”齐铁嘴目瞪口呆,径直向前想摸上一把,却被苏晴一把扯回来,“你做什么?只是个障眼法罢了,阵还在那,你要是给弄坏了,我可不画第二遍,也不管你了。”


齐铁嘴有些惊恐,后退两步和苏晴保持一定距离,“你...你这些本事都是从何学来?”齐铁嘴脑中突然记起自己是看过那阵法的。


自己少时曾在家传秘籍中见过,只可惜书早已损坏,只余一半。想想齐家祖上,莫不说太远,就是他爷爷自己会的也比不过他一根小拇指。也不知是后辈实在天资不足,还是做这道破天机的活计得了天罚,竟是一代不如一代,如今看见苏晴,怎么能令他不羡慕。


“尊师云峰道人。”苏晴拍了拍手,拍掉残余在手中的朱砂,踱步到齐铁嘴面前,将他的手拉起,用手指在手心画着什么。


“我初入师门,师傅说你们齐家之算,基本是世间翘首,便让我修习阵法,以后也算得上是夫唱妇随,只可惜啊~”苏晴猛的拍了下他的手,力道之大让齐铁嘴立刻抽出手,龇牙咧嘴的对着手吹气。


“你说就说,打人干什么?!可惜什么?”


“可惜你不肯娶我啊~”苏晴用手指抬起齐铁嘴的下巴,齐铁嘴满脸幽怨,轻轻推开苏晴的手,“你也不想想,你要是哪天家里突然出现个大男人,非逼着你嫁给他,你你你嫁不嫁?”


苏晴挑了挑眉,挑逗开口,“若是那男子如八爷这边俊郎,别说嫁人了,便是让奴家献身于他也未尝不可啊~”


“你....你”齐铁嘴的耳尖泛起一丝红,似是气的又似是羞得背过身去。苏晴看他如此,心情大好,“好啦,不与你拌嘴,咱们来日方长。好戏要开始了咯。”


苏晴声音作罢,香堂的门突然“砰”一声被人踹开,几个身穿武士服,左侧带着倭刀的男人大步跨入门槛。


齐铁嘴吓得躲到苏晴身后,领头的男人见了苏晴,笑的合不拢嘴,抽出刀来指着苏晴,用一口并不流利的中文示意她把齐铁嘴交出来。


苏晴笑了笑,伸手从袖口掏出一管东西朝他们扔去,那东西砸在他们身前,弥漫出阵阵诡异的香味。苏晴屏住呼吸,拿帕子捂住齐铁嘴口鼻,把他往里屋拽,又随手关上屋门。


只能听到屋外一阵吵闹,随后便是兵器碰撞之声,再后来时不时传来惨叫声,最后归于一阵寂静。


齐铁嘴用力挣脱苏晴的手,大口喘着气,“呼呼,不是,姑奶奶你想憋死我啊!”苏晴也不恼,自己坐在桌旁,似是丝毫不在意外面情况一般,自顾自吃起了桌上的点心。


齐铁嘴站也不是,坐也不是,好奇心驱使着他开口:“这...能出去看看了吗?”


“随八爷咯~”


得到这样的答复,齐铁嘴更不知如何了,只见他凑身到房门处,扒着门缝使劲看。看了半晌,实在看不清楚,于是心一横,猛的一推房门。


四五个人横七竖八的倒在门口,显然已经没气了,街上有些胆大的行人,不时向里面瞄上一眼,又恐惧的匆匆离开。苏晴款款走出来,把已经呆住的八爷拽到身后,“你不是有个徒弟吗,人呢?”


齐铁嘴经这一问才回过神来,咽了咽口水,“小满他在....在后院,你说要布阵,我就没让他来。这些人是怎么....”


“稍后我再细细解释,你去唤小满去佛爷家来收拾这烂摊子。”


“不必了!”张启山的声音从人群外传来,不时,便有一队兵清出一条路来,张启山和副官大步朝这边跨来,身后的披风飞扬,不禁让苏晴暗叹一声好大的排场。


“佛爷来了就好,这几个人,不知怎么的,进了院子便互相厮杀,如今也不知还有气没有,佛爷尽数带走吧。”


苏晴平静的说完,转身便要进屋,此时人群中倒出现一个声音,“我想起来了,她是那个秦家请的女菩萨,土匪掳走了秦家的小姐,就是她布阵,制服了土匪,把秦小姐救出来的!”


苏晴顿了顿,转过身来,缓缓朝着那声音行了个礼,“秦家小姐是我救的,不过我不是女菩萨,谁要是胆敢伤我珍视之人,我可是会‘诅咒’他的哦~这‘诅咒’的结果是厄运还是殒命可就得看我心情了。”


齐铁嘴眼神复杂地看着苏晴,她那样冷静,仿佛对这几人的生死毫不放在心上,她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,救我又有何目的呢?
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