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羽倾尘

【老九门】道是无晴(5)

“小姐,休息一下吧,我刚做了些点心,您尝尝。”星慕把茶点放在桌旁,随后站在一旁,看着苏晴执笔画符。


“先放着吧,我画好就去尝尝。”苏晴每画好一张,便放在一旁,不多时,身旁桌上已摞起一小摞符纸来。


“呼,如此应该够了。”苏晴从怀中掏出手帕擦了擦额间的汗,这段时间她也以保护八爷为由,跟着佛爷他们下了几回斗,好在有惊无险,不过这次她闭关不能前往,可得给他们做好打算。


“星慕我们走,去八爷那一趟。”苏晴把符纸全搁进一只小布包,转身就要出门。星慕连忙将自家小姐拦下来,“小姐,好歹吃两口点心吧。您从早上画到现在,连早饭都没吃。星慕怕您啊,一会儿倒在八爷香堂门口。”


“贫嘴,哪就如此娇贵了。”苏晴伸手刮了刮星慕鼻尖,不过自从她跟着他们下过几回斗,张启山似乎完全打消了对她的顾虑,给她找的宅子也甚是合她心意,离齐铁嘴的香堂也近。不过府中上上下下就星慕一个人忙活,属实让她愧疚。


“该让八爷给我找两个下人了。”苏晴拈起一块糕咬了一口,清冽的甜意混着槐花的清香在口中蔓延,苏晴愣了许久,眼眶红了一圈。


“小姐您怎么了?!”星慕急急忙忙递上手帕,苏晴擦了擦眼角,“我许多年没吃过这个了,做的和我记忆中的分毫不差。”


星慕松了口气,“可吓坏我了,我还以为给小姐难吃哭了呢。小姐若是喜欢我每日都给小姐做。”


“捡上两块,我们给八爷也送上些去。”苏晴起身,星慕赶忙紧走两步,从屋里拿出披风来,轻快地将披风披在苏晴身上,在胸前打了个漂亮的结。


到了香堂一问,才知八爷被佛爷请走了,苏晴把糕点送到小满手上,眼珠滴溜溜一转,牵着星慕的手往佛爷府中走去。


“老八,这墓的记载甚少,你自己也说了凶险万分,为何这墓你非下不可?”张启山皱着眉,暗暗腹诽,平时下个墓都得派人逮,如今主动求着他下墓,事出反常必有妖!


“佛爷可曾听闻倏忽二神?”齐铁嘴将怀中一本泛黄的书递给张启山,“相传南北有倏忽二帝,掌阴阳,控时光。倏与忽时相与於混沌之地,混沌待之甚善,倏忽欲报混沌,日凿一窍,七日而混沌死。混沌既死,天地初开蒙,遂生万物。倏与忽愧之,故以冥冥之魂,将神力与之俱入一鉴,名为曦。”


“曦镜?”张启山喃喃着,认真看着那本书,书上记载着曦镜自上古流转在人世,曾被周朝一士大夫所有,死后一同陪葬。


“你的意思是,曦镜就在那墓里?”张启山合上书,手撑着桌子似笑非笑地看着齐铁嘴,“这曦镜有何奥秘,竟然让你甘冒危险也要得到?”


“嘿嘿嘿”齐铁嘴讪笑着,“佛爷,不瞒你说,这曦镜啊据说可勘破世间一切玄机,我齐家之术到我这一代也渐没落了,偏偏出现个苏晴,别说来历,命数,竟是连生死都算不出来。这样本事的人,要来嫁给我,这这这...太离谱了。若是能得到曦镜,我便能知道这一切的因果了。”


张启山暗自沉思,苏晴这般的人,确实让人不免怀疑,若是真能知道她的来历,所图为何,倒也是好的,“副官,准备一下,我们三日后下墓!”


“哟,我可给八爷好找,原来是在佛爷这里。”苏晴解了披风递给星慕,伸手将食盒放在桌上,“星慕做的糕点,倒是比外面做的好吃,你们也尝尝。这是那墓的信息?”


苏晴伸手要拿,齐铁嘴连忙夺过,“哎呀,这些我们都研究好了,绝对没问题的。”他的动作极快,苏晴只依稀看到个“曦”字,虽有些奇怪齐铁嘴的动作,倒也不放在心上,“哼~不知是谁上次一直拽着我的胳膊,念叨太上老君保佑,这次倒是英勇。


苏晴将布包拍在齐铁嘴胸口,“前面的是定身,中间的是迷魂,最后的是傀儡符,你都认得我也就不介绍了。”


“这么多!”齐铁嘴摸着这厚厚一沓,有些诧异。


“不多点行吗?上次也不知是谁将苏姑娘的符一股脑向粽子扔过去,竟是一张都没留。”站在一旁的副官蓦然开口,一番话让苏晴和张启山轻笑,让齐铁嘴羞得不行。


“哎呀...多点也好,有备无患有备无患。”齐铁嘴嘟囔着将小布包收好,又拍了拍,生怕丢了。


“此次我来还有另一件事。”苏晴轻呷一口下人送来的茶,皱了皱眉,“我府中连个下人都没有,上上下下都是星慕一个人打理,瞧瞧,正长身体的小姑娘累的精瘦。前几次下斗不说功劳,我也算是帮忙了的,佛爷可否用我内份,给我找几个下人?”


苏晴一边说,一边不动声色地将茶杯往远推了推,齐铁嘴伸头看了看,茶汤红艳明亮,可惜苏晴不爱喝。齐铁嘴看了看自己未动的茶杯,起身递给苏晴。


“那是当然。我让管家找几个人,明天给你送过去。”张启山一口答应下来。


“那便多谢佛爷了,八爷若是无事了,跟我一起回去可好?”苏晴并未再饮茶,站起身让星慕为她披上披风。


“啊...行,那佛爷我们先走了。”齐铁嘴起身与苏晴一道出了门。


张启山看了看桌上的点心,伸手拿了一块,沁人心脾的香混着槐花的甜在口中蔓延,可张启山却吃出了另一种味道,绿豆。放的量极少,在甜意过后,一股绿豆香便萦绕在口腔中。他好像吃过这种点心,但他本不喜甜食,是在哪儿吃过呢?

评论(4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