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羽倾尘

楔子

“苏晴,我叫苏晴。”


齐铁嘴看着自家香堂内凭空出现并进行自我介绍的女子,一脸茫然。“啊,苏晴姑娘是来算卦?”


齐铁嘴不动声色地将手缩进袖内掐算,暗暗向后退了一步。


“不用算了,算不到的。我不是来算卦的,我是来寻你的。”苏晴坐到桌前,径自拿起茶壶倒了一杯。


齐铁嘴心中一惊,那姑娘分明未曾将看他一眼,却知道他的行动,况且为何自己算不到她的来历。


“咳,姑娘来寻齐某,可是有何要事?”齐铁嘴强装镇定,斜瞟了一眼门口,嗯,距离不远,跑!!


“确实有要事。”苏晴抬眸,伸手指向门口,袖筒里一枚符瞬间飘出,“砰!”门瞬时闭合,正中央贴着那枚符。


“啪”齐铁嘴直直撞到门上,疼的蹲下来,“哎哟!!我的鼻子啊!!!”


“你不必跑,我又不是来杀你的。”


苏晴起身,将齐铁嘴拎到椅子上,朝他笑笑。可在齐铁嘴眼里,这笑容显得那样阴森恐怖。


“姑奶奶,您有什么要求,能满足的我一定满足,我齐家一脉单传,您就饶了我吧!”


“都说了不杀你了。”苏晴将茶杯推到他面前,“有件事要求你,希望八爷帮忙。”


“哎呦呦岂敢啊姑奶奶,我齐某没什么本事,也就会算命,但您这命我是真的算不出来啊!”齐铁嘴大气不敢出,生怕下一秒这姑奶奶就因为不高兴杀了他。


“不是算命,我要你娶我。”


“我真的办不,娶你?!!”齐铁嘴猛的起身,目光正好撞上苏晴的眼睛,那眼神里,似乎有种说不出来的悲凉。


“姑奶奶您说什么呢,我这再过十年也配不上姑奶奶您啊,我这小破香堂,实在容不下姑奶奶您这尊大佛啊!这长沙城多少青年俊秀,这这这...佛爷!佛爷是我们这最棒的男子了,文韬武略样样都行,要不我给您引荐引荐?”齐铁嘴谄笑着,满怀期待地看着苏晴。


苏晴不紧不慢地拿起茶杯抿了一口,“下次换成龙井,还有,十日后成亲。”说罢起身,将一块玉扔在桌上,“若要寻我,城外往西三里,苏府。”


“苏府?城外西,不是座空宅吗?哪有什么苏府?还有这玉...这玉?!!!你!”齐铁嘴朝门口看去,哪还有什么姑娘身影。


蹊跷,实在是蹊跷,不行,得找佛爷查查,齐铁嘴想罢,赶忙动身,往佛爷府中去。


佛爷府中

“佛爷,您倒是别光听啊,给点意见啊!”齐铁嘴一脸委屈地盯着张启山。


张启山手中摩挲着玉,“你是说,那姑娘是凭空出现的?”


“没错!我当时就站在门口,一转身就看见她了,就是凭空出现的!现在想想后背还发冷呢,您说她不会...不是人吧?”齐铁嘴想到这,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颤。


“哈哈,八爷您不是神算吗,怎么不算算这女子的来历?”副官打趣道,“况且您也说了,不是这姑娘甩了张符,若是鬼怪哪能用符啊。”


“这倒也是...”齐铁嘴低头沉思。


“老八你说这玉是你家的?”张启山看向齐铁嘴,带上了玩味的笑,“这姑娘自称来寻你,又有这玉,怕不是老八你欠的鸳鸯债吧。”


“佛爷您还跟我开玩笑,是,这玉确实是我家的,我尚未出生时,听说我爹娘指腹为婚,给我定了门亲事,就拿这玉做的信物。”齐铁嘴在房中踱步,“那家人确实也姓苏,但是她家在我三岁时便被灭门了啊,全家几十口无一幸免。”


“被灭门,苏家....苏晴,副官,去查查!老八,我们亲自去会会这位姑娘。”张启山把玉佩往齐铁嘴手上一丢,转身便要走。


“不是,佛爷!”齐铁嘴赶忙跟上去,“咱还真去啊。”


“这姑娘身份不明,手上却拿着你家的信物,最近时局不太平,她万一....”


“哦!”齐铁嘴恍然大悟道,“佛爷你是怕这姑娘是奸细?”


“奸细不好说,总之她绝对是抱着目的来的,我们必须走上一趟了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